本報記者 梁曉波、任利 見習記者馬作輝 實習生解保橋/文 本報記者孟宇光 見習記者趙傑/圖
  日前,微博中一組在河北醫大三院東院拍攝的“病房婚紗照”,感動了不少網友。有網友留言稱:“我是含淚評論的,感覺這就是真愛。”
  昨日記者採訪到了婚紗照的兩名主人公——— 新樂小伙張傑與辛集女孩劉翠。他們是一對情侶,本打算明年結婚,今年5月初張傑突患肝損傷,生命垂危。為了鼓勵未婚夫振作,劉翠特意請人拍攝了這組“病房婚紗照”。
  他長得很帥,一眼我就相中了
  昨日記者來到河北醫大三院東院見到了張傑和劉翠。“我倆是在一個婚戀網站上認識的,”劉翠告訴記者,她今年20歲,是辛集市人,最初在網上與張傑聊天時,他的幽默風趣瞬間打動了自己,於是兩人交換了照片,“他長得非常帥,一眼我就相中了。”
  去年2月14日情人節,兩人在石家莊第一次正式見面。一起逛商場時,劉翠藉故去洗手間,把手機、錢包都交給了張傑,想試探一下小伙子能不能靠得住。結果回來後,發現張傑傻傻地等在外面,一直盯著商場門口,好像怕她跑掉似的。“他真的很老實。”
  她現在就是我的精神支柱
  經過一年多的交往,兩人決定明年舉辦婚禮。誰知今年5月初,張傑突然患上肝損傷住進了醫院,近幾天來,病情越來越危險。
  張傑患病後,劉翠的很多朋友勸她及早抽身,然而劉翠說:“假如你真愛自己的男朋友,你會在他最困難的時候,選擇拋棄他嗎?”
  張傑整晚整晚遭受病痛折磨,劉翠一次次地鼓勵他堅強起來。劉翠把張傑比作一座房子的主體,而自己就是承重牆,兩個人誰也離不開誰。劉翠說,她現在就是張傑的精神支柱。“現在,我離開他的時間不能超過一個小時。”說到此處劉翠已經泣不成聲。
  從沒接過這樣的生意
  為了鼓勵未婚夫戰勝病魔,劉翠決定在病房內拍攝兩人的婚紗照。
  新樂市真愛一生婚紗影樓的老闆鮑忠告訴記者,之前他接到朋友的電話,說有個女孩想拍婚紗照,但男方現在躺在醫院,行動不便,能不能到醫院進行拍攝。“我在影樓行業幹了9年,從沒接到過這樣的生意。”鮑忠被感動了,原價1800元的婚紗照只收了外出拍照費400元。
  這一天一輩子不會忘記
  拍照的日期定在了5月22日。早晨9時許劉翠便趕到影樓化妝,特意給自己挑了一件喜慶的大紅婚紗。
  看到身穿婚紗的未婚妻,張傑很激動。正在輸液的他禮服只能穿上一隻袖子,躺在床上緊緊握住劉翠的手,手心都出了汗。張傑呼吸不暢通,一直靠氧氣支撐,但他還是堅持拍了10多分鐘,才重新戴上氧氣罩。呼吸1分鐘後,又要求繼續拍攝。“當時他真的很開心,眼裡都有淚了。”劉翠說。
  考慮到張傑的身體狀況,拍攝只進行了半個多小時。照片中,張傑的臉上一直掛著笑容。他告訴記者,5月22日這一天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,他很感謝劉翠,在自己生命垂危時不離不棄。而劉翠說,她會一直陪在張傑身邊,等著他病情康復來迎娶自己。
  張傑的父親告訴記者,張傑有望康復,他們的家庭雖然困窘,但絕不會放棄對張傑的治療,等他身體康復後就安排他與劉翠的婚禮。
  (原標題:病房婚紗照感動網友:我又相信愛情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k23gkih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